最新消息


《文章專區》微創植牙是什麼?與傳統植牙差異在哪裡?微創植牙優缺點?一一說給你聽

2022.12.2 文章專區 印象牙醫

許多人到牙醫診所就診時都會詢問牙醫師,缺牙應該植牙、牙橋還是做活動假牙?其實許多牙醫師都會評估我們的症狀後,來確認哪一種方案是最適合病患,並且也會告訴我們植牙及活動假牙的優缺點,來讓大家自由選擇,此外若是選擇植牙,也有分微創植牙及一般植牙兩種植牙方式,我們就一起來了解看看什麼是微創植牙什麼是一般植牙,兩個的差異在哪!




.什麼是植牙?

植牙是當缺牙或是牙齒不堪使用時或是缺牙時,拔除真牙,將鈦金屬人工牙根植入牙床內,代替原本的牙齒使用,也因為鈦金屬是相較契合人體,且不易發炎,因此可以替代原先的牙齒,也不會影響到咀嚼功能。



.微創植牙、傳統植牙是什麼

微創植牙:

其實就是以更小的傷口來完成植牙手術,由於微創植牙的傷口幾乎是馬上植牙完成就可以癒合,很短時冒就能完成植牙手術,並且減輕術後疼痛及感染,此外印象牙醫診所翁院長也說:「微創植牙在專業的牙醫師評估過後,如若條件上許可,可以在拔牙立即植牙,以減少傷口癒合時間,也比較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微創植牙的評估一般需以電腦斷層掃描事前評估待植牙區的骨質狀況。

傳統植牙:

傳統植牙其實就是所謂的一般人工植牙,傳統植牙在手術過程中需要經過一系列的手術,包括翻辦、露出齒槽骨後,依據手感及經驗來植入人工牙根,手術完後再由縫線做縫合,因此傷口會比微創植牙大,且術後一般會比較不舒服。



.微創植牙、傳統植牙的差異

微創植牙和傳統植牙
  微創植牙 傳統植牙
時間 較短 較長
差異 1. 微創麻醉,並以微創切割術式,傷口較小,大都無需縫合
2. 口腔條件許可,拔牙、補骨、植牙能同時進行,減少療程次數。
3. 傷口較小,復原期較短
1. 人工手術,傷口較大需縫合
2. 手術等候療程較長
3. 傷口較大,容易疼痛腫脹


 


.微創植牙優點

微創植牙其實在現今的手術中是一項滿成熟的技術,但卻也存在著優缺點

優點:

(1) 微創植牙造成傷口較小,不容易紅腫。
(2) 較無疼痛及不適感。
(3) 微創植牙過程較短,不易造成傷口感染。
(4) 適合不宜動較大手術的患者

缺點:

(1) 需由有經驗的植牙醫師來執行。 (2) 最好使用電腦3D斷層掃描先事前診斷植牙條件 (3) 牙齒需有適合的骨質條件



.不適合微創植牙的人?

印象牙醫診所指出,微創植牙是很好的植牙方式,但卻也有少部份不適合微創植牙的人,畢竟每個手術都是有風險的,因此若有任何微創植牙手術的問題,都可以讓印象牙醫診所專業的牙醫師替我們評估,並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植牙方式。


🥇印象牙醫: www.edental.com.tw
👨‍⚕院 長︰翁肇嘉醫師
☎電 話:(02)2543-4000、0800-828-999
🏠診所地址: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08號
(行天宮斜對面,捷運行天宮4號出口)

#植牙 #傳統植牙 #牙醫診所 #微創植牙 #微創植牙過程 #微創植差異 #台北牙醫診所 #台北微創植牙 #植牙優缺點 #中山區植牙 #行天宮植牙